話說我從10月2日飛離墨爾本後

就開始自己的旅程了

我記得… 那天零晨四點勉強起床

看著上舖的潘姑姑睡的跟豬一樣 :p

我決定不叫他陪我走這段路了

我們共同生活的日子也就此宣告結束

四點半下樓check out,再步行前往南十字星車站

沿路想著… 還好我行李變輕了,還好我寄一些回家了

要不然又要重到我忍不住狂罵吧

一路趕趕趕,在早上七點四十到了阿德雷德

在機場磨了一下,上了巴士,找到了潘姑姑介紹的backpackers

然後去要了一份 city map後就開心出遊了

晚上吃飯前,突然想到要收好護照

但我很賭定的想,護照不是在外套口袋就是在小紅包

還很悠閒的去煮了泡麵當晚餐

順便打電話給潘姑姑聊個天

但… 人就是不能太自負,老天爺會看不下去的

我的護照不在外套,也不在小紅包裡

這個發現讓我心頭震了一下

但還是樂觀的想,在行李箱或後背包吧

全部打開後… 什麼都沒有

我開始像個強迫症的人一樣

不斷的開關行李箱、包包

不斷的把東西拿出來又放進去

還想衝到樓下櫃台問有沒有掉在那

但因為時間晚了櫃台早關門,只能先按奈住情緒

忍到第二天早上 (這真的是個難安眠的夜晚)

到櫃台那得到什麼都沒有的訊息

馬上決定去報案了,免得被人拿去做壞事還要我來擔 =="

找了一下路,看到警察局~

是個漂亮的年輕女警來招呼我

我就開始用超破的英文跟她說我護照不見要備案

女警很仔細的問了我詳細資料

在哪不見 最後一次看到護照是在哪 搭什麼交通工具到阿德

現在住哪 來工作還觀光 *)_*^&*@! 一堆有的沒的

遇到我聽不懂的地方,還很有耐心的再說一次

不愧是人民的保姆~ 好溫柔啦

還幫我打電話到機場&巴士站去問

但那天是該死的星期日都沒人接

最後她抄下機場的電話 (巴士站的電話在我的巴士票背面)

還有我的報案代碼

說如果有消息會打電話給我

------------------------------------------------

帶著二張薄薄的紙&失望回家

很沮喪的回到床上研究該去哪玩的行程

到了中午,我想該是振作的時候

就準備出門去逛市區的假日市集

在收東西時,突然看到不可思議的事

靠夭~~ 我的護照安穩的躺在行李箱上

太見鬼了,我明明連行李箱都抬起來檢查過地上

因為過於震驚,蹲在地上發呆了好久才回神

然後很高興的檢查護照再飛快的把它鎖進行李箱

再次出門就覺得…  今天天氣真好~~ 

突然有一種想花錢的fu

就衝去買了我在墨爾本很想買但因尺吋不合而放棄的衣服

花完錢整個人就神輕氣爽了

傍晚再回警局去消案

這次是個年輕男警站服務台

不用幾分鐘就解決了~

 

結論是

還好一切有驚無險

一個人的時候要花更多精神去顧這些小細節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