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了照片之後才發現

我們在明洞吃了不少餐廳啊

選了幾間比較有特色和讓我印象深刻的店家

看看照片,還是忍不住要吞一下口水

*****

三清洞 - Coffee Bangatgan

址 : 鐘路區昭格洞109

交通 : 捷運3線安國站(328)一號出口直走(不是大馬路方向喔),到Bukchon-gil左轉再走一小段路,看到旅客服務中心右轉會看到一條叉路,請走左邊那條路,看到coffee factory就表示快到囉~ 稍微注意左邊的店家

01.jpg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可以試試這一間

從外表看不太出來是間咖啡店,比較像間個性小店

但一走進就會聞到香香的咖啡味

店內除了販售咖啡,還有他們自己烘焙的咖啡豆

包裝咖啡豆的袋子都是老闆親自畫的有趣插圖(上圖,左下)

在這間咖啡店附近有間鞋子專賣店

他們家的玫瑰花水泥外牆很美~ 是個直得拍照的點 (上圖,右下)

02.jpg  

我和潘密拉暱稱它叫「衛生紙店」

走進狹長的店裡,除了溫暖的黃光和木質桌椅

你可以看到牆上滿滿的留言衛生紙

當然,大部分都是用印有咖啡店LOGO的紙巾在書寫作畫

根據旅遊書上的簡介

07年中開店初期並沒不是這樣的風格

08年某天,有位顧客隨手將留言的餐巾紙貼在燈罩上

不知不覺就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了

04.jpg  

菜單部份也可以看出老闆的用心和特別

咖啡和鬆餅菜單是分開的,但老闆都會做點繪圖加工

我只有照到鬆餅的那張,咖啡的點完餐就收走來不及拍照 (上圖)

文字部份如圖所見全是韓文,但沒關係有圖好點菜

除了內用的部份,你也可以選擇外帶咖啡

在店門上老闆也有張take out的紙牌 (上圖,右下)

而我們在喝咖啡之餘也入境隨俗的在紙巾上留了言(上圖,左下)

或許你們下次去的時候會發現我們的留言

03.jpg  

我們點了熱摩卡(6000W)和Belgian Waffle(9000W)

咖啡香,奶泡濃,漂浮在上面的鮮奶油也好吃

鬆餅讓我們等了一會兒才上來,但等待是值得的

現烤香酥的口感搭配新鮮香蕉、奇異果最後再淋上蜂蜜

吃的時候可以選擇沾點冰淇淋或是鮮奶油

冰冰熱熱的口感真的是大大推薦啊!!

 

*****

弘大 - 咖啡王子一號店

地址 : 麻埔區西橋洞337-2

交通 : 捷運綠2線弘大站(239)八號出口直走,看到全家左轉再直走,會看到第二間全家,順著這條路再走下去看到第三間全家後,請注意右邊的店面!! 咖啡店很接近這條街的尾端。

C3.jpg  

說真的我不是一個哈韓族,看過的韓劇一隻手就能數完

要我說印象最深,最喜歡的應該是咖啡王子一號店了

所以當初規畫行程時第一個決定的地點就是這裡

第一眼看到咖啡店的外觀時真的還蠻興奮的

院子的小石路上和戲裡一樣停了台車(雖然這台比較平民,上圖左上)

窗戶還也還留著當初尹恩惠的手繪圖案 (上圖,右上)

餐點部份我們點了熱摩卡(7000W。上圖,右下)

冰咖啡(6500W)&藍莓起司蛋糕(7000W。上圖左下)

摩卡不錯喝,但冰咖啡不太推薦給少喝咖啡/不愛苦味的朋友

和一般冰咖啡不同,他們家的比較偏原味不加奶、糖

蛋糕部分我們都覺得雖然小貴,但還算值得

起司味夠濃,味道不死甜,藍莓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蛋糕的餅乾底座也很香~ 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C1.jpg  

店內空間其實蠻寬敞的,只是客人太多 =="

或許也因為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六吧

還好我們幸運的等到靠窗區的沙發座(就是恩燦一開始吃炸醬麵那區)

仔細觀察了一下,我想九成以上都是觀光客

我們在那一個多小時遇到不少日本、台灣、泰國(or越南?)觀光客

它們家的價位對當地人來說應該是有點小貴

以摩卡來說,普通連鎖咖啡店大約是4500W~5000W

而咖啡王子一號店卻要7000W

我想男店員應該也有選過吧 (符合店名,讓客人不會太失望~ 哈哈)

這次去看到的二位都是俊秀型的白淨斯文男生

原本想拍他們的正面,但店員都好忙沒辦法找他們合照

還好有拍到工作中的樣子~ 其中一張勉強算拍到正面 (上圖,右下)

C2.jpg  

我想本店最大賣點就是到處都可以看到戲中的影子

恩燦在咖啡木桶上畫的可愛圖案 (上圖,右上)

幼茱在開店之初幫忙畫的向日葵 (上圖,左下)

就連廁所上方、櫃檯的角落你也能找到這些劇中痕跡

可惜這天二樓沒開放不能上去看看

要不然應該可以發現更多有趣的小地方

新資料夾.jpg  

櫃檯旁除了賣咖啡豆,還有一區是專門賣周邊商品的

如果預算夠可以買個咖啡杯或是劇照什麼的回家收藏

在店內的牆上到處都可以看到演員/劇組的簽名版

有興趣可以找找自己喜歡的演員喔~

 

衛生紙咖啡店&咖啡王子一號店比起來

我會比較推薦個人風格重的衛生紙店

他們家的咖啡和食物讓我印象比較深刻

咖啡王子一號店則是滿足了追星的FU吧

說是吃氣氛也不為過,但還是可去看看~

 

*****

梨泰院 - 高麗仙粥店

地址 : 龍山區梨泰院1洞123-1

交通 : 捷運6線梨泰院站(630)二號出口直走,過第二個較大的十字路口(對面有間DUNKIN DONUTS)左轉很快就能看到。

9.jpg

光看店外&店內裝橫會有點搞不清它是日式還是韓式

我們選在比較冷清的午餐時間過去用餐

店內空間不大,一個小和式和幾張桌椅而已

裡面最引人注目的擺設就是清酒~

各種日式清酒排排站,架上還有客人的寄酒

讓我有種罝身居酒屋的感覺,我想晚上應該比較熱鬧吧

在牆上發現文根英~ 她也是少數我能認的出來的韓國藝人

  8.jpg

我們分別選了香茹牡犡粥(7000W。上圖左上)

還有參雞綠豆粥(8000W。上圖右上)

另外再搭配紅棗茶(5000W,黑的那杯)&五味子茶(5000W,紅的那杯)

這間店的口味都是比較清爽的感覺

粥應該是點餐後才開始加工作製作,要等一陣子才會上菜

粥的口感是偏綿濃的,不太需要咀嚼任何食物就能吞下去

食材和米飯感覺都要融為一體了

茶的部份原本以為紅棗茶裡會有紅棗片...

但上來的感覺是讓我有點失望

和五味子茶相比反而是後者我們驚豔

先酸後甜,再配上隨茶附贈的旺旺仙貝

更顯出五味子的奇妙~ 

 

*****

原本打算一次寫完所有店家

但後來發現配上照片整篇會太長

所以只好再把這篇一分為二

下一篇的店家全都集中在明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