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標題打算放「第一次做粿就上手」

但因為整個過程有點落漆

所以最後完全變調了 冏

上個星期在PAPAMOA的蔬果市集買到便宜菜頭

除了滷和煮,我想做點不一樣的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素菜頭粿蠻簡單的啊

材料 : 在來米粉、菜頭、鹽、胡椒粉 (紅蘿蔔可有可無,調色用)

在來米粉去NEW WORD就買的到了,一包才2元

所以材料備齊後就可以開工啦

1、菜頭刨成絲

2、先把菜頭絲下鍋炒到變透明

3、把再來米粉、水、鹽、胡椒粉先調好備用 (粉和水比例約1:2.5左右,因為菜頭絲還有水,所以不要一次放太多,查了好多BLOG都說水太多口感不好,也不好煎)

4、把菜頭絲到入調好的再來米粉水中,開中火慢慢攪(不拌底會焦),攪到變稠狀就差不多了

5、最後倒入蒸籠,開大火~  (我買不到蒸籠和耐高溫保鮮膜,所以用烘焙紙代替 )

   

q1

以上,步驟理論都沒錯!!!

但不知怎麼著,

我大火蒸了五個小時,蒸到房東都不爽快了

菜頭粿還是很倔強的不成型

所以第一天晚上,我只好把火關掉先回房睡覺

睡前和佩伶聊天時,我發現一件該死的錯誤

第二天WINNY來家裡繼續研究這鍋不成型粿

前晚奮戰五小時的那鍋不成型就算了,還有變水的跡象

我們試著直接在平底鍋裡煎,但它變鼻涕了

這鍋我真的放棄它了,默默的打包好放角落

再拿出昨天沒用完的菜頭絲+在來米粉水

加上WINNY帶來的麵粉,讓它變身麵糊

(比例自己斟酌粉太少不好成型,粉太多口味很厚)

q2  

用中小火煎的像PANCKE一樣的薄餅

剛起鍋的餅邊焦焦的還不錯吃

再用醬油、大蒜、糖調成醬汁可以沾著吃

(如果有辣椒加下去味道會更好~)

q3  

但一大盤十多片哪可能馬上吃完

所以,最後又幫它再變身一次

餅切成絲,加入豬肉、洋蔥、豆牙菜、大白菜、紅蘿蔔絲一起炒

調味的話只要加醬油、水、糖就好

吃起來的感覺跟炒年糕蠻像的

只是口感沒年糕Q就是了

晚餐時留一盤給房東,他也說好吃~

q4  

話說回來,明明網路教學步驟很簡單

我為什麼會失敗呢?!

因為… 我的粉…

IMG_0004  

買材料的時候一心想著剩下的粉可以做湯圓

就忽視紅包裝的再來米粉,直接拿了綠包裝的糯米粉

這就是菜頭粿死不成型的原因了

 

PS。

因為電熱爐不夠力,所以後來又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其實可以用烤箱試試,只要一小時就好

以後… 有機會… 等房東忘記這件事我再來試試

  

 

 

 

 

 

 

 

arrow
arrow

    ashin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