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調到live廠也過了一個多月

心情已經適應了live的步調

但身體三不五時還是在跟我抗議~ 太操了~ 太累了~

媽媽&grace給我的酸痛貼布、肌樂以飛快的速度在消耗

不過身體雖然累,但心情是開心的

畢竟淡了很久,終於可以開始大賺一筆

好長一陣子是在太陽還沒上升前就出門

太陽下山後n小時才回家

每天就在工作中迎接著日出和夕陽

感覺~ 好充實

荷包~ 也好充實

哈~~~

說實在,在live的工作內容其實也不多

它的業務不像大小廠那樣多樣化

女生只有挑蝦和包裝二種工作

頂多… 加個洗手套吧 (冏 超爽缺~ 但不可能做一整天)

----------------------------------

挑蝦算是比較輕鬆簡單的工作

從大小廠過來支援的女生都是在做這個

每當漁船或卡車(載別的地方補到的龍蝦)過來

第一線就是要先挑蝦

分大小 (依重量分abcdefg~)

分顏色 (通常只有a要分rad、coral、pink)

a是最小(490g以下),g最大 (1220g以上)

根據前輩的說法~ 剛進來的人,挑蝦能慢不能錯

有些人把死蝦、爛蝦也丟進好的籃子…

這種人通常也不會再被叫來支援

根據manager的說法~ 丟蝦要溫柔

因為龍蝦很貴嘛~ 高成本來著!!!!

========================

包裝的部份和熟蝦廠的包裝又大不同了

活蝦都是走空運的,所以講究的是速度

不論當天有多少數量,一律都要在下午三點之前結束

如果你慢了,就會拖累其他人

一開始覺得壓力蠻大的…

每天都在想要怎麼讓自己更快

有時雖然不想包裝,但又覺得就是因為自己慢才更要去包裝

要不然怎麼變快~ (還好現在一切都進入狀況了 冏)

包裝部分,還有一個重要工作

就是洗basket和補air pack、sawdust

人不多的時候,這三個都是同一個要做的工作

但人多的時候就可以拆成二~三項

洗basket在我心中是排名第一討厭的工作 冏

套句YJ的話 " fuck basket "

光看字面,這是個簡單的工作

沒錯~ 是簡單,但要夠體力

一個basket2公斤

但你要補basket給挑蝦的人,還要洗包裝用完的basket

一排架子可以放将近20個basket

忙的時候,一天推個6、7百個basket…

呵~~ 手臂不粗壯也難啊 >"<

最後,還要把basket收進大水糟

有時候,我放完了JY就會說… 我們等下又需要basket

我只能說聲… 靠~~~~

再認命的把籃子全搬出來

有時候,水糟放滿了待包裝的龍蝦

我只能苦著臉找地方放那些該死的basket

堆二層我的手力還OK

但堆到第三層真的就要使出我吃奶的力了

(要把6KG的東西平穩的放到比我還高的地方… 真的是要靠吃奶的力)

至於補air pack跟sawdust…

這是公認的爽缺了,但過年不是天天有

爽缺是大家照輪的~

而且有時候還不見得輪的到 冏

--------------------------------------------

總而言之

live雖然累

但大家做的工作都是一樣重

所以感覺會比較好一點

不像之前在大小廠

因為人多,總是會看到有人在摸魚

現在人少、工作又重

工廠的氣氛也不錯

呵~ 很開心能轉調到這裡 :p

---------------------------------------

↓ am6:00 挑蝦第一輪結束的小空檔

P1130233.JPG

↓ am7:00 結束清晨挑蝦事件

P1130234.JPG

↓ 五月了… 秋末初冬的geraldton早晚真的好冷 冏

P1130235.JPG

↓ 滿滿一卡車的箱子,是早上挑的箱數~ 2百多吧,沒記錯的話

P1130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in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