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行出發前的必備功課就是搜集各類資訊

我出發前當然也是有用功一下

什麼該吃、該玩都不想錯過

不過有時候別人說好的東西不一定適合自己 =="

雖然我這人好餵不太挑食但還是有心中地雷的...

 

******

廣受"好評"的香蕉牛奶

香蕉牛奶.bmp  

 看過n個去過韓國的網友推薦香蕉牛奶

讓我對它充滿興趣,把它列為必吃食物的前幾名

到韓國的第一晚就買一瓶回去先冰著

堅持等第二天早上配麵包才能喝

滿心期待的喝下第一口... 我想拉肚子 =="

這牛奶就是充滿著讓我想拉肚子的味道啊

什麼濃純香、什麼好喝到爆、什麼一定要買回台灣

什麼什麼什麼????   我只想吐

牛奶過甜,味道怪異

我個人超級不推這個香蕉牛奶

(但這瓶我硬是吞下了... 不想浪費 冏)

 

******

貧困中求生存的"農夫部隊鍋"

2.jpg  

在明洞拿到一本免費的中文旅遊刊物

裡面推薦美食之一就是農夫部隊鍋

韓戰時期物資相當缺乏

所以韓國人會把分到的泡麵、火腿再加上自己家中有的剩菜

全部混在一起大鍋煮

某天晚上我們和韓國友人YeJin約吃飯

選了這個旅遊簡介大推但YeJin意外的食物

她沒想到我們對這平民的餐點有興趣

但其實菜一送上桌我就有點後悔了

為何要花6000W在餐廳吃煮泡麵 >"<

自己買材料回去煮其實味道也一樣啊

只能自我安慰 : 沒關係,總是要試過才知道味道真的一樣 冏

但第二天中午去逛古蹟時,附近竟然找不到餐廳

唯一的一間又是農夫部隊鍋

在餓到快沒力的情況下也只能含淚吃下去

連續二天、二餐吃了我不是很有興趣的煮泡麵

讓我對這個部隊鍋的印象大大扣分

 

******

明洞大泡芙

1.jpg  

正所謂物極必反,小泡芙好吃人人愛

但如果買一個和臉差不多大的泡芙

它會把我逼到靈魂出竅,感覺怎麼吃都吃不完

這家位於明洞鬧區的大泡芙路邊餐車還蠻好認的

泡芙不難吃,內餡味道很像克林姆

個人良心建議是如果不愛甜食請找人分食

 

******

外型取"勝"的海腸子

海腸子.bmp  

牠是唯一個我沒吃過的東西

但光看外型... 牠就大勝了

我們是在明洞四十年老店外發現在奇妙的水中生物

一開始原本以為是死的,後來發現牠會動

就忍不住仔細研究...

牠長的真的很大腸,看久了還蠻噁的 =="

回來google才知道牠營養價值蠻高的

可惜我們當時沒勇氣嚐試,也不知怎麼點這道菜

(有看到別桌韓國人現點現撈現煮...)

 

*******

我覺得不優的食物,其實也不是難吃

只是口味不合讓我對它們興趣缺缺

最後那個海腸子.... 有機會我會想挑戰一下 :p

 

 

arrow
arrow

    ashin5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